關於協會 年度行事曆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照片 成績紀錄 裁判教練專區 下載專區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輝創電子送愛 捐助永芳國小射箭隊(臺灣時報電子報)


輝創電子送愛 捐助永芳國小射箭隊
2017-04-06[記者陳佳欣高雄報導]




















位於大寮區的永芳國小是高雄市唯一發展射箭的小學,學生不論在個人賽或團體賽為校方奪得多次佳績,傑出表現獲得本土企業「輝創電子」的青睞,連續三年大方捐贈經費助校方射箭隊,目前畢業的選手皆達成四級銜接,延續選手生命。


永芳國小於民國九十四年四月,接收鳳西國小移撥之射箭器材後成立射箭隊,後來因為教練離開加上經費不足,射箭隊選手從三十五人降剩四人,面臨解散的命運,沉寂數月後,鳳西國中蔡志宏教練表示願意無償到校指導射箭,並另找張勝凱教練及楊文彬教練協助發展,才讓射箭隊重獲新生。

但是,有了教練卻沒經費,也讓校方再度陷入解散危機,所幸選手們努力的成果相當耀眼,深受本土企業「輝創電子」的關注,在一零三年開始,每年捐贈十多萬的經費給學校助校隊一臂之力,而總經理江世豐甚至多次抽出空檔到校關心選手練習狀況,去年公司舉辦尾牙活動也特別邀請校長鄭麗慧及射箭隊選手一同參加,連絡感情。

目前永芳國小畢業的射箭選手達成四級銜接,並就讀鳳西國中後考取國立鳳山高級商工體育班、輔英科技大學,延續選手生命及教育的學習,在射箭成績方面保持一定的水準,許多選手更曾在慈惠盃全國射箭錦標賽、高雄市運動會暨全國運動會選拔代表射箭組獲得團體及個人前三名,去年曾嘉偉教練加入指導後,學生成績更是優異。

校長鄭麗慧表示,永芳國小射箭隊非常幸運,有願意無償指導的專業教練及無私奉獻的企業家,相當難能可貴,學生們謹記在心,並以成績回報教練及企業家,期盼校方能培育出更多人才,讓競技運動教育得以在南台灣深根。

來源:臺灣時報電子報
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10713page=ncon.php




本網站為中華數位運動管理協會贊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設計製作 所有內容均受智慧財產權及相關法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