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 年度行事曆 最新消息 活動影片 活動照片 成績紀錄 裁判教練專區 下載專區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禁藥訊息:美妝產品可能含有禁藥成份 [世界箭總新聞]


世界箭總針對美妝產品可能含有禁藥成份聲明

世界射箭總會(World Archery, WA)近日發出一則禁藥聲明,提醒選手務必再三確認自己使用的營養補給品,或是任何產品的成份。過去一年已經有兩位選手因為使用美妝產品,或不慎食用被污染的營養品,被檢測出體內含有禁藥"sibutramine",違反禁藥規定,而被禁賽6-8個月。儘管紀律委員會調查發現選手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用禁藥,但依據世界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 WADA)的規定,選手必須負起全責。

世界箭總表示,禁藥可能
在商品製造過程中刻意加入,也可能是製程中不小心被感染,而有更多的情況是禁藥成份不會被標示出來。
強烈建議選手在使用營養品或美妝產品前,諮詢醫師專家,或是各國管制禁藥單位。畢竟無論故意或誤觸禁藥,選手必須負起全責。

新聞來源:https://worldarchery.org/news/147902/anti-doping-notice-beauty-products-and-supplements


本網站為中華數位運動管理協會贊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設計製作 所有內容均受智慧財產權及相關法律保護